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十年树木 百年树人
发布时间:2015/9/24

  9月23日,云南芒市勐戛镇国珍希望小学的落成让正值雨季的勐戛小镇充满了热情和阳光。德宏州工商局局长马向红,中国芒市委副书记鲁志坚,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项目拓展部副主任王磊,芒市勐戛镇党委书记吴涛,芒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市教科中心副主任叶训达,芒市勐戛镇中心小学校长陈应生,芒市勐戛镇国珍希望小学校长李祖团,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国珍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希望小学荣誉校长王水新,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市场总监王宝玉、云南分公司经理韩春东等领导嘉宾和100余名新时代人参与了此次落成仪式。

汇聚殷切关爱  浇灌希望之树

  连日绵绵阴雨的勐戛,在落成仪式开始的那一刻突然放晴。各位新时代人迎着久违的阳光从四面八方赶来与国珍希望小学全体师生共同庆贺。

  落成仪式上,首先进行致辞芒市委副书记鲁志坚同志在讲话中对各位远道而来的新时代人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他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并指出中国的教育事业离不开社会各界关注和支持。他对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关注教育、关爱祖国未来的行为表示极高的赞誉,并希望社会各界向新时代健康产业一样持续支持中国教育事业。


出席落成仪式的领导嘉宾


中共芒市委副书记鲁志坚致辞

  云南分公司经理韩春东也在讲话中呼吁更多的新时代人向云南芒市勐戛镇国珍希望小学主要捐资人王水新和杨若梅学习,用爱心和实际行动践行“自立立他,德行天下”的企业核心价值观,为中国的教育事业、为中国的未来、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一份力量。


云南分公司经理韩春东讲话

  主要捐资人王水新在落成仪式上接受了芒市勐戛镇希望小学荣誉校长的聘书,并进行了重要讲话。他感谢祖国和新时代给予他成就自己和帮助他人的平台,也希望各位同学担负起祖国未来的责任,成为对国家、社会有用的人,将爱心传递下去,把希望带给更多的人。此外,他与团队伙伴还带来了上千本图书和竹珍产品,他希望各位同学能保持健康的身体,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芒市教育局党委委员、教科中心副主任叶训达向王水新先生颁发荣誉校长聘书


荣誉校长王水新讲话


学生为领导嘉宾佩戴红领巾


领导嘉宾参观国珍希望小学

  政府、企业与个人的点滴力量,汇集成川,浇灌希望之树茁壮成长,就如同这所国珍希望小学教学楼前的那棵大榕树一样,终会枝繁叶茂,成为庇护师生免遭日晒雨淋的栋梁之才。


告别雨中泥泞  迎来秋日暖阳

  据悉,以前勐戛镇国珍希望小学的校园内几乎全是土路,晴天尘土飞扬、雨天泥泞满地。一栋破旧不堪的教学楼,根本容纳不下从学前班到小学六年级400余师生学习办公。而且,很多学生家住学校几十公里开外,需要步行几个小时才能到达,全校一半以上的学生需住校,急需各种教学配套设施。2012年5月,由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国珍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王水新夫妇捐资与芒市人民政府配套共建而成的国珍希望小学占地25466平方米,建筑面积1611平方米,可容纳540名学生,不仅配有勐戛镇最漂亮的教学楼、图书室、学生宿舍、食堂等,同时还特别配备了学生勤工俭学实践菜地和养猪场,极大改善了当地数十个村落的汉族和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条件。


美丽的国珍希望小学

  考虑到该学校住校生较多的特殊情况,此次新时代人准备的礼物也是极其用心。他们精心挑选了牙膏、牙刷、洗手液等这些生活必需品和各种经典书籍作为礼物送给每位学生,希望可以改善和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收到礼物的学生展露出灿烂的笑脸,非常开心地展示手中的礼物,与国珍叔叔阿姨合影留念,共同度过了难忘的时刻。


新时代人向学生赠送礼物


新时代人与学生合影留念


同学们开心地展示收到的礼物


新时代人精心挑选的礼物


新时代人合影留念

  在全校师生的见证下,马向红局长,鲁志坚副书记,王磊副主任,吴涛书记,叶训达副主任,王水新校长,王宝玉总监,韩春东经理共同为勐戛镇国珍希望小学揭牌。在这个爱心满满的秋天,学校师生终于告别了泥泞满地的校园,迎来了崭新的学习生活。


领导嘉宾为国珍希望小学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