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一所乡村小学和一群新时代人的故事
发布时间:2015/11/10

  11月伊始,湖南的乡村霜叶满天,雨水富足。在桑植县芭茅溪乡,新时代人的到来给这里的孩子们带来了欢笑。今天,这里的孩子们终于拥有了属于自己的新校舍。


桑植县芭茅溪乡彩旗招展

  以芭茅闻名的芭茅溪乡位于革命老区桑植县的西北部,是个山高路远的乡镇。之前孩子们一直在山里唯一一所老学校上学,条件艰苦,校舍破旧。就是这所不起眼的小学校却已经有80年的办学历史,担负着桑植县芭茅溪乡周边一代又一代孩子的启蒙教育,就连附近村里一些德高望重的老人家,都说自己曾是这个学校的学生。


曾经破旧的芭茅溪中心小学

  2015年11月,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国珍市场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冯景华通过北京国珍爱心基金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资40万元援建的芭茅溪乡国珍希望小学在孩子们的期盼中正式竣工。


崭新的校舍和孩子们的笑脸

  这一天,这所创办于1935年的芭茅溪乡中心小学迎来了落成典礼,操场上彩旗招展。共青团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张冲、桑植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海涛、张家界市工商局公平交易分局局长刘惟毅、张家界市希望工程办主任刘如国、桑植县教育局工会主席廖磊等湖南当地领导,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国珍市场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冯景华、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策划总监王宁、湖南分公司经理李伟等领导嘉宾以及300多名新时代人与全校师生相聚在一起,共同见证芭茅溪乡的重要时刻。


参加仪式的领导和嘉宾


学生们为到场嘉宾佩戴红领巾


国珍希望小学落成仪式现场

  桑植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海涛首先致欢迎词,他对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支持农村教育的行动表示感谢。张家界市工商局公平交易分局局长刘惟毅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所有关爱他们的人。共青团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张冲回顾了与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合作的渊源,并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行动起来,关心和支持公益事业的健康发展。湖南分公司经理李伟向大家阐述了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持续关心农村基础教育,支持偏远山区孩子们接受教育的愿望和努力,希望公司的绵薄之力,为乡村孩子们的未来添砖加瓦。国珍希望小学的荣誉校长冯景华饱含深情地向孩子们提出殷切希望,并呼吁所有新时代人一起铭记责任,积极践行“自立立他,德行天下”的企业核心价值观。


当地领导深切关怀山区教育


湖南分公司经理李伟致辞


荣誉校长冯景华致辞


  为进一步改善学校的生活条件,前来参加落成仪式的新时代人积极捐赠图书、服装、棉被等学习生活物资,让孩子们感受到更多的温暖。


爱心捐赠

  典礼接近尾声,国珍希望小学的荣誉校长冯景华从桑植县教育局工会主席廖磊手中接过荣誉校长的聘书,并与张冲副书记、陈海涛副县长、田元化校长等领导嘉宾一起为学校落成揭牌。连绵不绝的掌声,表达了村民和师生们的欢乐心情。


桑植县教育局工会主席廖磊向冯景华先生颁发荣誉校长证书


到场嘉宾为国珍希望小学揭牌


载歌载舞表达心中喜悦

  乡村教育不易,乡村老师和留守孩子们不易,他们需要全社会共同的关注和支持。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秉承企业社会责任,持续支持乡村基础教育,在捐资助学方面做出了诸多努力。“让偏远山区的孩子们都能上学。”是全体新时代人的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