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六十二团国珍希望小学捐赠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7/5/15

天山巉削摩肩立,瀚海苍茫入望迷。天山下,边境旁,5月12日的新疆伊犁阳光绚丽。国珍希望小学捐赠仪式,在这初夏的边疆隆重举行。

新时代人整装出发

仪式现场

伴着孩子们的鼓号声,百余名新时代人步入校园,与师生代表们共同见证这特殊的一天。

鼓号演奏

新时代人步入校园

上午12时,活动正式开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工程事业部合作发展项目负责人刘桂娟,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项目负责人刘欣,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团委科员郭江英,六十二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兼工会主席刘春梅,教育科科长李生友,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国内直销事业部副总经理罗力,新疆分公司经理邵长卫,六十二团国珍希望小学主要捐赠人、国珍市场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星级服务网点负责人夏仲成,与各界爱心人士出席仪式。

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

少先队员们为现场的领导嘉宾佩戴了红领巾。随后,六十二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兼工会主席刘春梅致辞,她对莅临捐赠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关心、支持第四师六十二团教育事业的爱心人士表达了感谢之情。并表示此次捐助的国珍希望小学,极大缓解多功能教学用房紧缺的现状,为团场、霍尔果斯市及周边乡村的孩子们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推动当地教育事业的发展。

少先队员为领导嘉宾佩戴红领巾

六十二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兼工会主席刘春梅致辞

新疆分公司经理邵长卫代表公司致辞,他介绍了公司“发展民族产业,造福人类健康”的企业宗旨、“自立立他,德行天下”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和企业多年来致力于公益事业的爱心足迹,勉励同学们好好学习,茁壮成长,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各界的关爱。

新疆分公司经理邵长卫代表公司致辞

作为主要捐赠人,国珍市场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星级服务网点负责人夏仲成在致辞中表示,支持教育、热心公益是新时代人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今后将持续关注希望小学的建设与发展,帮助孩子们解决实际困难,同时呼吁新时代人尽己所能,帮助更多有困难的人。

国珍市场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星级服务网点负责人夏仲成致辞

活动期间,捐赠人夏仲成与邵长卫经理还接受了兵团电视台的采访。

接受采访

随后,国内直销事业部副总经理罗力,与捐赠人夏仲成一同上台,将50万元支票交到刘春梅书记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项目负责人刘欣手中。来自兵团团场、连队的孩子们,用手语操《感恩的心》表达了内心真诚质朴的情感。领导、嘉宾共同为学校新校舍奠基并与孩子们合影留念。

国内直销事业部副总经理罗力同捐资人夏仲成上台捐赠


孩子们表演手语操《感恩的心》

活动现场的新时代人

共同为学校新校舍奠基

合影留念

仪式结束后,国珍健康畅走活动精彩展开。激情四射的新时代人挥舞着色彩鲜艳的旗帜,欢快地大步前行,尽情享受着新疆灿烂、温暖的阳光。

健康畅走

畅走的终点设在六十二团屯垦戍边纪念馆,新时代人在纪念馆工作人员的陪同讲解下,参观了纪念馆,并深入了解了兵团的发展历史。

参观纪念馆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承担着国家赋予的屯垦戍边职责,屯垦戍边是中国几千年开发和保卫边疆的历史遗产。中央政府在西域新疆大规模屯垦戍边始于2000多年前的西汉,以后历代沿袭。兵团第四师六十二团位于新疆伊犁州霍城县老霍城,西与哈萨克斯坦共和国隔霍尔果斯河相望,辖边境线22公里,距新疆第二大陆路口岸——霍尔果斯口岸3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