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开学第一课 爱心庆六一”系列活动 走进山东临清国珍希望小学
发布时间:2020/5/29

2020年5月28日,北京国珍爱心基金会携荣誉校长赵秀玲女士及爱心人士,在北京通过连线方式与山东临清市金郝庄镇国珍希望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 ,爱心庆六一”活动。

▲ 山东临清市金郝庄镇国珍希望小学

北京国珍爱心基金会、赵秀玲荣誉校长自疫情爆发以来一直关注着学生的健康安全。为保障在开学前,为师生创造安心的学习环境、助力校园疫情防控,先后向学校捐赠了7500只口罩、20台空气净化器。 

活动开始后,金郝庄镇国珍希望小学校长李玉华对北京国珍爱心基金会和赵秀玲荣誉校长一年多来的关心、帮助表示了感谢。他说,这些物资为学校师生的学习工作提供了一个安全、健康的环境,并表示孩子们一定会努力学习,天天向上,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荣誉校长赵秀玲给孩子们讲述了疫情期间发生在她身边的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的抗疫故事,让孩子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这些“最美逆行者”的勇气与奉献。勉励孩子们以后做个有担当的栋梁之才。


她还贴心地叮嘱孩子们,要勤洗手、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还耐心地示范了空气净化器的操作方法,并预祝孩子们六一儿童节快乐。


孩子们表演了手语操“感恩的心”,还将自己精心准备的手绘画回赠给了他们敬爱的赵秀玲校长。



小故事

金郝庄镇国珍希望小学在捐助之前条件十分艰苦,狭小的教室、陈旧的校舍,甚至不具备6个完整的年级。2019年4月23日,在赵秀玲女士为首的爱心人士和北京国珍爱心基金会的共同努力下,完成了对金郝庄镇国珍希望小学的捐赠活动。

作为荣誉校长,赵秀玲女士除了关注新教学楼的工期、校园容纳量等硬件设施之外,也时刻挂念着孩子们的成长与生活。2019年7月15日至18日,她与金郝庄镇希望小学的孩子们相聚在了“第六届国珍希望小学夏令营”活动中。再次见到和蔼的“赵奶奶”、“赵校长”,孩子们都非常开心。赵秀玲女士虽已年逾古稀,但仍然坚持与孩子们一起度过4天的欢乐时光,用最质朴的陪伴来表达自己的关爱。


童年的时光应该是充满快乐的,陪伴是对孩子们最好的爱。荣誉校长赵秀玲号召全体新时代人积极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汇聚爱心,为孩子们能够更好的成长尽一份力。